English

首届老舍文学创作奖颁奖

2000-06-0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梁若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6日电(记者梁若冰)今天中国现代文学馆里,来自北京和全国各地的作家、艺术家济济一堂。由北京市文联、北京老舍文艺基金会联合主办的首届老舍文学创作奖今天在这里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

凌力的《梦断关河》,刘育新的《古街》获长篇小说奖;刘恒的《贫嘴张大民的幸福生活》、铁凝的《永远有多远》获中篇小说奖;张永和、王保春的曲剧《烟壶》,郭启宏的昆曲《司马相如》获戏剧剧本奖;李晓明编剧、安战军、李小龙导演的电视连续剧《一年又一年》,王兴东编剧,雷献禾、康宁导演的《离开雷锋的日子》;罗金编剧、李健导演的《脊梁》,刘宝毅编剧、李健导演的《千古流芳》获广播剧奖。另有15部作品获得提名奖。著名作家和知名人士为获奖作者颁奖。

颁奖会上,收入了获奖作家中篇小说的《首届老舍文学创作奖中篇小说卷》由台海出版社出版,铁凝、刘恒、叶广芩和陆涛四位作家还将他们这本书的稿费和版税捐给“老舍文学创作奖”专项基金,作为对该奖的支持。

中宣部、中国文联、中国作协和北京市委以及市文联作协的有关负责人出席了颁奖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